漪荆姩

bjyxszd!

做作男人最得宠18

18.

 

王一博划开微信,在群里吆喝着,今晚有空,可以训练。

 

他心里想着前些日子洛清提的要求,默默的摇头,人呐,总是为情所困的多,谁也不能例外。

 

好不容易来了肖战呆过的地方,趁着人开会,他打算好好观摩观摩,这会休息室冷气开的足,王一博不由得摸了张毯子盖在身上。

 

这一拿不要紧,有什么东西跟着毯子掉在了地上。

 

是个包装精致的盒子,蓝色封面和银色蝴蝶结,满满的精英风,里面是个价值不菲的袖扣,盒子下面洋洋洒洒的写了一行字。

 

【祝阿战师弟生辰快乐,认识你这些年,看你辛苦这些年,没能给予你更多,好在每年今天我都能陪在你身边。———封棠】

 

时间停留在去年的十月五日,的确是肖战的生日,每年总有大把大把的人给肖战送生日礼物,写告白信,但能单独被放在休息室里的这一份礼物,相必就是那些人口中的对肖战很好的师哥总裁了。

 

“扣扣”

 

两声礼貌的敲门,王一博合上手里的东西去开门,就听到:“阿战,听说你……额,你是?”

 

来人一身黑色西装,打了个蓝色领带,头发梳的整齐,脸上架着金丝眼镜,却挡不住一双深邃的眼睛,面容挂着和善温柔的笑,举止绅士,处处都一丝不苟,天生带着一种成熟的能够令人信赖的安全感。

 

而王一博,卫衣黑裤,即便不笑,也是满身的青春气。

 

这人看他并没什么敌意,反而格外有礼数。

 

“你好,我是王一博,肖战的男朋友。”

 

封棠闻言不由得多看了两眼,下意识的挑眉重复:“男朋友…?”

 

似信非信的语气让王一博有些不爽,直觉告诉自己这个封棠对肖战,绝不可能只是师哥对师弟的照顾。

 

像刚回过神来,面色并没什么变化:“不好意思,因为有些惊讶,是我失礼了,我叫封棠,是阿战大学时的师兄。”

 

男人伸手,王一博浅握。

 

不得不说,这位传说中的师哥总裁的确是个优秀又绝佳的配偶,可他太了解肖战了,他的哥哥不会喜欢这样一个只能相敬如宾的伴侣,他哥喜欢野的。

 

“我听说阿战今天来了,特地去了办公室,看到他不在,以为会在休息室,没想到是你,虽然很意外,但阿战还是第一次带伴侣来公司。”

 

阿战,在他面前还叫的这么亲热。

 

封棠很自然的坐在了主位的座椅上,并顺手整理了刚被王一博翻乱的文档,即便这是肖战的休息室,封棠也给人一种轻车熟路的主人公的感觉。

 

王一博不动声色的打量这个男人的一举一动,比起封棠无声的示威,王一博看起来更泰然自若一些,他只懒散的继续窝在沙发里,随手拉过毯子盖上,并未表示太多的在乎。

 

“我的确是第一次来。”

 

“但以后可能会经常来。”

 

封棠转动桌上的笔,目光直视王一博,似乎没想到人会这么说,继而抛出了一个犀利的问题:

 

“不过,恕我冒昧,据我所知你应该是阿战口中经常提到的弟弟吧,但现在…”

 

封棠靠在椅背上,摊了摊手,表示自己的疑惑,继续追问:

 

“所以你们现在…恋人关系?”

 

王一博微微弯了嘴角,带着二十多岁年级该有的纯粹:

 

“是啊,刚谈不久,哥比较宠我而已~”

 

王一博语气里刻意收敛了些,但仍藏不住内心的愉悦。

 

而封棠如他所料一般,只是微笑点头,似乎对这个答案并不意外。

 

王一博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算着差不多肖战快散会了,于是点开微信啪啪打字: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你老板在,我有点紧张。

 

叮的一声,微信发送成功,王一博关上手机界面,瞄了一眼封棠,默默站起了身。

 

叮,肖战的回复来了:没事,我马上到门口了。

 

封棠看着王一博起身,正开口要问,就见王一博先一步的开了门,门外站着一脸宠溺的肖战。

 

在封棠看不见的地方,王一博朝肖战瘪了瘪嘴,那口型好像在说:哥哥,你老板好可怕。

 

肖战被他逗笑,不自觉的摸了摸人脑袋,将人牵过来打招呼

 

“师哥,你来了怎么也没叫他们通知我~”

 

“我看你在开会,就来这等你了,没想到你带了弟弟来~”

 

封棠起身走过来,在他们交握的手上扫过一眼,并未把刚才王一博的介绍放在心上。

 

“啊,今天有会,他又没课我就把他带来了,下午就送人回学校,我家小孩没影响师哥工作吧?”

 

肖战边说边往沙发那边走,一路牵着王一博坐下,封棠顺势坐在了对面,实话实说:

 

“那倒是没有,他还挺安静的。”

 

“那就好。”

 

场面一度有些沉默,倒是王一博,悄悄拽了拽肖战的袖子搞小动作,偷偷点了点他的手机。

 

肖战打开看,就看到王一博发给他的微信:我告诉他我们的关系了~哥哥会怪我吗,会生气吗?qaq

 

肖战瞧着王一博委屈卖乖的小表情,拍拍他的手,轻声安慰:“没事,你说的是实情,我有什么好怪你的。”

 

听到回复,王一博这才咧嘴傻兮兮的笑了起来,两人自以为旁若无人,实际上都被封棠看在眼里。

 

封棠有些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来一只手插兜,目光有些认真,“阿战,我有些事想和你单独说一下,可以吗?”

 

肖战刚想起身,就感觉到自己的衣袖被拉住,他回头看了眼王一博警惕的小眼神,不由得失笑,悄声告诉他:“放心,你男朋友这就去帮你捍卫主权。”

 

王一博这才乖乖松手,放任两人出门。

 

 

外间阳台处,封棠递给肖战一支烟,

 

“呲”

 

打火机燎过,一层层的烟雾泛开…肖战着手挥了挥,皱起眉头来叮嘱:“师哥,少抽点。”

 

“嗯”

 

封棠靠在窗台上吐出一层烟圈来,转头看向肖战的目光,有种过来人的沧桑

 

“你真的想好了?”

 

日头正盛,肖战整个暴露在阳光下,有些晒,封棠则背着光,阳光从他肩头略过,洒在了地上,肖战伸手遮阳,语气一如往常的平静:

 

“师哥,你知道的,我从不做后悔的事。”

 

两人靠在阳台两侧,像从前在大学里,每次意见分歧的时候一样,固执己见。

 

然而这一次,终是封棠最先妥协。

 

他掐灭了手里的烟,走过去拍上人的肩膀:“我早该知道的,你既然能任他宣扬,就是做了决定了的,我只是希望你别走我的老路。”

 

“师哥……”

 

肖战还想说什么,却被封棠打断了,再多的话也没什么意义,他的人生早就千疮百孔了,但好在他抽身也抽的潇洒。

 

“行了,不说这个了,我来是给你送史维斯先生的邀请函的,他的影展希望邀请你参与设计,喏,好机会别错过。我就不久留了,不然你们家那位可等不及了。”

 

封棠眼神暗示,就看到王一博正杵在墙边,他不由得也跟着一笑,有颜色的率先离开,痛快的留给了肖战一个挥手的背影。

 

王一博与封棠擦肩而过,两人点头致意,肖战瞧着那人弧度的背影,心生感慨,明明是那么好的一个人…

 

王一博走了过来,“哥,我饿了…”

 

肖战伸手捏住王一博的脸,王一博就吐舌头做鬼脸,气氛不由得轻松了起来,他们牵着手下楼,肖战紧紧握着,他相信他们终究会是不一样的,他爱的人值得信任和托付。

 

 

—————

封棠不是坏人哦,是哥哥困顿时的贵人,是一个很好很好的人…后面还会继续出场的~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