漪荆姩

bjyxszd!

【小满联文】爱是一物降一物

《爱是一物降一物》

文设:医警  一发完  He


正文:


外面下起了毛毛雨,正赶上假期,五月初南方梅雨季来的很快,三天两头落雨,空气里都夹杂着潮气,阴着天,连带着人的心情也跟着低沉了不少。

 

肖战刚下了手术,跟科室的刘医生调了个休,打算五一好好玩两天,此刻正看着不紧不慢的小雨惆怅,医院门口到停车场还有段距离,他没带伞,又实在不愿意淋雨。

 

王一博打着电话从缴费口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么一幕,脱了白大褂的肖战,一只手探出去,似乎是在观察雨势,那纠结的表情实在有些好笑。

 

“先不说了,碰见个熟人,回聊~”

 

王一博挂了电话,撑了把黑色的伞走过去,稳稳的罩在了肖战头顶,语气里少不了的揶揄:“这么巧啊肖医生,去哪,捎你一段。”那没正形的样子,让人看着来气。

 

伞下的人转过头来,眼里藏不住的惊讶:“哎?你怎么在这?”

 

王一博脱了自己外套搭在肖战身上,很自然的搭茬:“喔,还不是因为我妹,听说他相亲对象在这上班,我来探探敌情~”

 

说罢眼睛故意盯着肖战看,语气更欠了,他有意调侃,反倒是肖战只想翻白眼,都哪辈子的大乌龙了,怎么到现在还能让这人拿出来笑话他,他不就是替科室小林相了次亲,谁知道竟然是这货的妹妹,被撞破不说,还赖上他了,隔三差五跑来骚扰他。

 

“嘶,这事过不去了是吧?还提个没完了?”肖战瞪了王一博一眼,看起来有些恼羞成怒,王一博哪还敢贫嘴,连声的哄:“好好好,不提了不提了。”

 

说罢一手搭上肖战肩膀,往自己这边揽了揽,免得人淋上一滴雨:“走吧祖宗,你说你,下雨怎么不给我打电话,我好来接你啊…”

 

“什么嘛,都下雨了你还不来接我,这像话吗?”

 

啧啧啧,听听,听听,这是单身狗能听的话吗?

 

雨势渐大,刚进了停车场,王一博抖了抖伞,关切的问:“冷吗?我看天气预报说是要下上个一周,最近你别再瞎折腾,给我好好在家休息。”

 

肖战不乐意的撇撇嘴,嘟囔道:“管的还挺宽,好不容易休假,我还想出去旅游呢~”

 

“嘶,我刚说的话你就当耳旁风?”王一博缩紧肖战身上的外套,嘴里威胁着,眼里脸上却都是纵容。

 

“奥,不去就不去呗,还没结婚呢就这么霸道不讲理。”肖战有些不高兴,好不容易休假,却还要被关在家里。

 

王一博平时对肖战也算纵容,但一面对身体健康的问题,他总是格外紧张,说的话自然也不容反抗:“我这是担心你,医者不自医,还是要靠我,不然你又是咳嗽又是感冒的,上次难受的事又忘了?”

 

说到这个,肖战耷拉着脑袋,理亏的闭嘴,上次熬了大夜,又做手术又淋雨的,他太困了,一不小心半湿着衣服在桌边睡着了,隔天一早,高烧39℃,整个人蔫儿吧唧的去值班,像个泄气的热气球,王一博赶来的时候,他还烫着,难受的翻来覆去,是有点闹腾。

 

王一博心疼的要命,又不忍心责怪,只是从此以后每个雨天都会按时来接人,生怕再冷着冻着。

 

“你怎么这么小气,多久了还记着,那次是意外,我这两天是休假,又不会淋着雨睡着!”肖战小声的抗议,坐在副驾驶里闷闷不乐,小性子一会一阵的,王一博看他赌气的样子,只无奈的叹气:他就是知道自己没法拿他怎么样,这给他惯的。

 

车子还没发动,肖战气了一会瞄了两眼王一博,看人还没有松口的意思,脑子迅速转了个圈,硬的不行来软的,就没有他拿不下的人!

 

心动不如行动,顺手就解了安全带,凑到王一博面前献吻,微微扬起的脸靠近,软绵绵的触感,从车窗外飘来了夜风,一点一点的蚕食着两人的理智,拥抱似乎已无法诉诸滚烫的爱意。

 

肖战贴着王一博的脖颈微喘,呼吸炽热,有些躁动难安,他突然有些后悔,他就不该这么随便的撩拨,吃亏的不知道是谁呢,不过若能让人松口,想想也是不错的。

 

王一博眼底藏了几分猩红,他在这种事上一向有些刹不住车,若不是眼下地方不合适,可不会这么轻易把人放过。

 

指尖摩挲着肖战白皙的后颈,不由的将人往自己怀里压,这点慰藉想来也无济于事,不仅丝毫没能缓解小腹下一阵阵的燥热,反而声音愈发低哑了:“下次不许这样了。”

 

肖战嘴角弯起一个得逞的弧度,粘在王一博身上敷衍着:“嗯…”

 

一番折腾,王一博将肖战送回了家,站在门口没进去,他不舍得走,却也不敢留,犹豫间,就见肖战勾着他的领带拉扯:“进来嘛,都到门口了还走~”

 

撒娇的语气,这人字字句句,一个小动作都带着钩子,勾的王一博心猿意马,他看了看时间,刚七点,倒也够了,反正不管怎样,他也不会忍心拒绝。

 

外面小雨淅淅沥沥的,夜色更重了,时不时的风顶着谁家的窗帘沾上了雨水,粘在墙壁上,想来是那主人又忘了关窗,写一夜雨,潮气怕是要吓死人。

 

肖战换了家居服,窝在王一博怀里看电影,桌上热乎的吃食已经见了底,眼下肖战嘴里还嚼着薯片,脑袋一动一动的去碰王一博的肩:“几点走?”

 

王一博微微顿了下,还是如实回答了:“最迟十一点半,还能陪你会儿”

 

王一博等了会,见人没了下文,只好又继续追问:“怎么了?”

 

王一博低头去看没什么表情的人,心里打鼓,肖战平时是不会问这种问题的,通常都是十点半左右这人就去睡了,时间到了他就会悄无声息的走,两人彼此心照不宣,从没多说过什么。

 

“没什么。”

 

肖战抻着胳膊去够桌上的酒,递给王一博,王一博顺手开了罐,塞进肖战手里后不免吐槽:“啤酒配薯片,你这什么搭配。”

 

肖战不以为意,起身给自己灌了好大一口,却没准备咽,反而攀上王一博的脖颈索吻,只是这一次王一博有些为难的犹豫了。

 

肖战打量他几眼,转头把酒吐进了垃圾桶,这才歪着头问:“又有任务?”

 

王一博每每有任务的时候,是滴酒不能沾的。

 

“嗯,小任务。”

 

粗砺的指心擦过肖战水润的唇瓣,王一博眼神盯着移不开,漫不经心的回答,像是家常便饭一样。

 

“小心些,我会在家等你。”肖战贴着王一博胸膛趴下去,语气有些委屈,有些不舍,还有些担心。

 

“放心,我知道你在等,一回来就找你,乖。”王一博贴上肖战的头发,温柔的哄着,他本不打算说的,可若不交代清楚,反而让肖战更担心。

 

肖战在王一博怀里磨蹭了一会,立时起身去了卫生间,给自己漱了好一会儿口,又喝了牛奶在嘴里清味道,前前后后的跑,生怕自己嘴里还有酒的味道,王一博看他这样便更难受了,轻轻把人拥进怀里,像是无奈的叹息:“阿战,别这样,我心疼。”

 

肖战总是温柔的,可好像什么事一到和他有关,就会变得极端和不理智,王一博知道自己因为工作性质原因,给不了肖战太多安全感,那种担惊受怕摇摇晃晃的感觉,本是肖战最不喜欢的,可他偏偏总给不了更多。

 

“阿战…”

 

肖战转过身来,眼里像藏着泪,水绵绵的让人心痛:“我漱干净了,不会有酒精的…”

 

王一博哪里忍心他这样,将人裹进自己怀里,轻轻的吻,珍视的疼爱的安慰的,他们之间总有太多无奈。

 

电影已经到了末尾,故事里的主人公们各自奔赴了更好的未来,他们去海边许了最后一个愿,约定十年后顶峰相见。

 

肖战懒懒蹭在王一博怀里,安静的快要睡着。

 

直到十点过半,肖战困眼朦胧的嚷嚷着:“我要去睡觉了,不过你要陪我一起才行。”

 

王一博蹭蹭他的额头,欣然答应:“好,抱你去,给你讲故事,嗯?”

 

肖战也不穿鞋,扑棱着手脚,在王一博臂弯里荡秋千,刚才那点不愉快似乎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了,眼下倒是像个被宠坏的小孩。

 

卧室灯光暗了下来,王一博将人放到床上,盖好被子,拉上窗帘后又开了恒温的空调,这才准备哄人睡觉。

 

“今天想听什么?”

 

“就上次没讲完的,上次我都睡着了,没听到故事的结尾~”

 

肖战眨眨眼睛,想了想,上次王一博给他讲这个故事的时候,已经是两周之前了吧…

 

“上次的啊…喔,那个偷盗的小贼…”

 

那个偷盗的小贼怎么样了呢?他闯进了一户独居女孩的家,放弃了金银珠宝和颠沛流离,他只是偷走了一颗心。

 

世间罪恶的事情千千万,可王一博讲的故事里,几乎都是美好的结局。肖战知道,或润色或瞎编,都是王一博对自己这颗脆弱的心的呵护。

 

他工作中唯一的那点可以拿来伪装幸福的东西,无非都是犯罪者作案的动机。

 

“偷盗的贼”见色起意,杀了人,掠走了财富,伤了路人和警察,背负着条条人命,需要像王一博这样的人,赌上性命抓回来。

 

指针滴答滴答转动,十一点半还是到了,王一博轻轻抽出自己的手臂,在肖战额头印了一个吻,他甚至连晚安都不敢说出口,怕惊醒他,只在最后留恋两眼,果断穿上了外套,推门离开。

 

肖战闭着眼睛,听到那人手机振动的声音,还有那人虽脚步匆匆走走停停却仍旧轻手轻脚关上门的动静,他克制自己不要睁开眼睛,不要随便乱动,更不要出声挽留,他只需要在一个个夜晚默默祈祷,让他心爱的人早点平安回来。

 

反反复复,这几乎是五年来王一博和肖战之间的日常,他们很少有连续不断的时间在一起温存,肖战是外科医生,王一博是特警,一个救死扶伤,一个为民除害,奉献于他们已是深入骨髓。

 

只是肖战还是害怕的,害怕那人连续一个月不出现,害怕那人身上总带着伤,又或者,真有什么事的时候,他甚至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出现在他身边。

 

这次要多久呢?

 

带着疑虑和担忧,肖战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隔日睁开眼睛的时候,望着透光的窗帘发呆,不过一晚上,天就晴了。

 

想来也好,这样那人就不会担心他淋雨生病了。

 

明明昨天还在给人撒娇,嚷着要出去旅游,今天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好像又没了兴趣,只不过肖战换衣服的时候,看到了桌上的留言。

 

“阿战,乖乖吃早饭,我会盯着你的~”

 

“阿战,昨天我趁你不注意,藏了好多信,你记得找找看。”

 

“阿战,这次有些久,一个月。”

 

“阿战,我会想你的。”

 

这个笨蛋,出任务的时候可不能分心想他。肖战看着桌上龙飞凤舞的字,想来是昨晚走的匆忙,匆匆写下的,只不过那些信,到底能藏到哪儿去呢?

 

五月过的快,匆忙的像一眨眼,已经到了六月一号了。

 

肖战每天下班没有什么其他的事,就是将家里翻了个底朝天,拿着手里翻出的23封信,翻来覆去的看。

 

一边看还要一边吐槽:

 

“也不说藏了几封信,我怎么知道找没找全~这男人,真够坏的。”

 

“等你回来,看我怎么修理你。”

 

眼看着日历已经到了新的月份,肖战又忐忑又紧张,他不禁打开手机去搜天气预报,明天会下雨吗?

 

明天下雨吧,下雨他就会来接我回家。

 

上天似乎听到了他的祈祷,明天的确是个雨天,并且是南方罕见的暴雨。

 

零点刚过没多久,外面的雨点已经开始砸了下来,地面很快变得湿漉漉了,肖战从床上爬起来往外看,却又觉得风雨太大了,夜这么黑,王一博会不会迟到?

 

他正愣神,手机振动的声音响了起来,吓了肖战一跳,却还是赶忙跳了过去,可来电显示并不是他期待的那个人。

 

“喂?肖医生吗?”

 

对方语气急切,听得见暴雨倾盆和急救车的声音。

 

“我是。”

 

“急诊这边送来了一位身份特殊的病人,需要您立刻回来医院急救!”

 

肖战一听,连忙穿起了衣服,一边回答一边往外走:“我马上到,立刻安排手术室,别慌。”

 

沉稳镇定的语气像给对面吃了定心丸,她们迅速挂了电话,在雨夜里奔走疾驰。

 

凌晨的医院多了些肃杀之气,消毒水味呛鼻,偶尔几个穿着病服的病人出现,处处都彰显着生命的脆弱与渺小,肖战皱紧了眉头大步往急诊中心跑,头发已经顾不上的湿淋淋起来,却在经过门口时,匆匆扫过站岗人身上的警服时心猛地一跳,是他的支队,尽管如此,他仍未犹豫。

 

“具体什么情况?”

 

手术服换好,急诊室里已经围了几个医生,病人中弹了,眼下是距离最近的医院,肖战是外科最权威的医生,一个年轻战士的生命正交在他的手里,格外贵重。

 

“流血暂时止住,但中弹位置很危险,没人敢轻易下刀。”

 

“位置压迫了神经…”

 

肖战进来的这一分钟,甚至不敢去看这人的面容,他害怕。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手术室的灯终于熄灭了,心电图仪器正平稳的流动着,肖战撑着紧绷的神经,打开了手术室的门。

 

他看到几个人的目光都紧紧盯了过来,包括那个穿着警服全身湿透的年轻小伙子,肖战莞尔,给他们吃了定心丸:“手术成功,性命无忧,但还要住院观察一段时间。”

 

那个满脸焦急的小伙子似乎是没绷住的哭了,哽咽了半天,才向他敬了一个结结实实的军礼:“谢谢肖医生!”

 

“你认识我?”

 

他没戴名牌,又匆匆赶来,这人竟然知道他姓肖。

 

小伙子抹了抹脸,这会才露出些腼腆的笑容来:“队长经常提起您,我们支队的都认识。”

 

“那他现在…”回来了吗?

 

话音未落,走廊尽头传来一阵脚步声,头发湿着,衣服也湿着,气喘吁吁的,一看就是心急如焚的赶过来的。

 

“怎么样,老幺呢?!”一群穿着便服的男人围了过来,急切询问,他们刚结束任务就听到老幺中弹,立刻赶来了。

 

肖战站在一旁接话,听起来就能镇定人心:“手术很成功,目前还不能探视。”

 

后面几个来的,你捅捅我,我捅捅你,小声嘀咕:“这不是队长家的么……是吧,应该是?”

 

“队长呢?”

 

肖战没看到王一博的身影,即便心急如焚,也没表露分毫:“你们可以先回去收拾一下自己,湿着衣服受冷,病人我会让人专门照看的。”

 

几个大男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像服从命令一样,很快跑回去换衣服去了。

 

肖战看着这群还很年轻的面容,无奈的摇摇头,他赶着换下手术服,拿了手机就往大厅跑,四处张望着,一直到医院门口。

 

他又没带伞,天快亮了雨势却越来越大,肖战又急又恼,可偏偏一阵斜风吹来,忽的淋湿了他的裤脚,他下意识的往后退,却猛的撞进了一个坚实的胸膛,低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

 

“这么巧啊肖医生,去哪,捎你一段~”

 

王一博的声音带着些许喘意,发丝上的雨珠还没干,显然也是匆忙赶来。

 

他知道肖战一定是着急了的,任务完成,一分一秒都不敢耽误的赶回来。

 

肖战转头,终于还是没憋住,眼里酿不住的泪水,扑在人怀里带上了哭腔:“说好一个月,你却晚了一天,不守信用。”

 

“我的错我的错,下次一分钟都不晚了好不好?”王一博将人裹进自己的大衣,安抚性的拍拍后背,他们都心有余悸,明明没经历什么,却仿佛劫后余生,明明才分开一个月,却好像久别重逢。

 

“我们进去好吗?这冷,你男朋友今晚也忘了带伞~”

 

肖战“噗”的一声就笑了,仰头控诉:“下雨天来接我都不带伞,你这男朋友当的真不合格~”

 

“好,下次我肯定带。”

 

“下不为例!”

 

“我保证。”

 

雨还下着,天却微微亮了起来,云层遮不住太阳,大家纷纷抬头看,有个七八岁的小姑娘,拉着一旁大人的手,好奇又天真:

 

“妈妈你看,是太阳雨哎~”

 

全文完.

 

 

上一棒:@啵桃奶昔 

下一棒:@莲 




评论(40)

热度(15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