漪荆姩

bjyxszd!

【灵魂失重.逃离】联文——《鲛人泪》

【灵魂失重・逃离】联文

8月18日场 第五棒

 

上一棒:18:23 @只是鱼啊 《哥,别逃了》

下一棒(8月19日第一棒):

08:05@布丁九 《我的老婆是古代人》

 

 ————————

《鲛人泪》

 

*小漂亮/大石头

*鲛人赞/人类啵

 

我向往拥有一条尾巴,那样我就可以自由的沉入海底。

 

海难是鲛人痛苦的嘶鸣,他只为一人默哀。

 

———————

01.

 

肖战生活在一个小渔村,错落有致,层层叠叠的石屋连在一起,随着海岸线蜿蜒曲折,随着潮起潮落的簇拥漂亮的不像话。

 

他常常藏在岸边偷看,偷看漂亮小孩过来嬉戏玩闹。

 

这里的渔民们早出晚归,争相赶着去打个新鲜,然后村里的小皮孩子们就会跑出来岸边打闹。

 

咸咸的海风吹过,卷起一阵白玉般的浪花,一望无际的海水连着天似的看不到尽头,肖战总能看到一个长相精致的男孩独自来海边扔石头,他的目光好似透过海水看向哪个方向,那样忧心忡忡让人忍不住好奇。

 

肖战是善良的鲛人族,长长的尾巴甩起来可以掀翻巨轮,当然也可以游刃有余的抵挡海浪,他是鲛人族的骄傲,因为他有最闪耀最漂亮的尾巴。

 

可是他不能上岸,因为他化不出和人类一般便捷的双脚,漂亮的尾巴被发现就会被抓去殴打,所以胆小的鲛人肖战只敢躲在石礁后面偷偷的看。

 

“你在伤心吗?”

 

美妙的声音仿佛来自海底的低吟,王一博警惕的目光望去,才发现礁石后一张美丽的面容正躲着藏着偷偷看他

 

“你为什么不和他们一起玩?”

 

小鲛人太好奇了,这个漂亮娃娃为什么总是那么不合群,一个人跑来这岸边伤神

 

“你是谁?我才没有伤心,我只是想我娘亲了…”

 

王一博瞪着小短腿走近了些,他爬上礁石想把人看得清楚,因为对方长的太漂亮了,漂亮的他想靠近些

 

“你不能过来,你要是越过这个礁石,我可就要走了~”,小鲛人小心翼翼藏着自己的尾巴,缩起身子来躲着,他听过大人们讲的故事,所以有些害怕。

 

瞪着腿的小人打住腿,他急忙探出头去叫他:“你别走,我在石头这边,你在那边,行不行?”

 

王一博挠着脑袋着急,他喜欢这个漂亮的小人,他长的和渔村里的那些孩子不一样

 

“嗯…好。”

 

一阵沉默起来,一只幼鲛,一个稚童,在这海岸边互相看着彼此的眼睛,好奇的对视

 

“你的眼睛像黑葡萄~嗯…是我见过很好看的小人~”,王一博抿嘴,什么很好看,难道不是最好看吗?他不服气的撅撅嘴

 

“你长的也不赖,脸皮这样白,不像渔村里脏兮兮的小孩,像爹爹和面时候的面团,看起来软软的,很好捏~”

 

肖战听见王一博夸他,亮晶晶的眼睛瞬间有神了起来,鎏彩的瞳色打转,连鱼尾巴都不由的欢快的翻了两下,激起了岸边的水花,泼了王一博一脸,衣服都湿答答的

 

“啊!是不是你这小漂亮在作怪,淋了我一身!”王一博赶忙退后两步,扫了扫身上的水渍掐着腰生气

 

“我高兴才会淋水的,而且我不叫小漂亮,我有名字的,我叫肖战,我还知道你叫王一博,那些人都这么叫你。”

 

小鲛人脸上挂着骄傲的笑,似乎是期待着王一博能够表扬他,但王一博只是把人的名字在嘴边转了两圈,还是脱口而出:“小漂亮小漂亮小漂亮!我就要叫你小漂亮!”

 

小鲛人仿佛被他气着了,蔫蔫的妥协:“那好吧~大石头!”

 

王一博瞪圆了眼睛看过去,一脸不相信:“谁是大石头?”

 

“你啊,脸臭臭的像个大石头!”

 

肖战说完就咯咯的笑,他的笑声像海浪里的歌声,有些动听还带着几分撩人的蛊惑~海浪开始翻涌,海底的生物正追随而来,王一博呆呆的看着小漂亮,无知无觉的看痴了也听痴了,直到岸边的人变了脸色吆喝

 

“海妖来了!海妖来了!快回村!”

 

步履匆匆的大人纷纷抱起自家的孩童归家,肖战看到越来越多的人汇聚,惊觉自己情绪波动引来了海浪和海底的生物,于是一个翻身隐入水底,他用海浪翻飞的频率传音

 

“大石头,不要告诉别人见过我哦,不然我明天可就不来找你玩了~”

 

肖战的身影远去,渐渐消失在这大海里,王一博愣愣的望着,像是还未从那歌声中回神,他好像看到小漂亮的样子了,是一只顶漂亮的美人鱼,是爹爹口中抓到就能见到娘亲的美人鱼~

 

于是愁眉苦脸的小人,一整晚都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小漂亮说不能告诉别人,爹爹也不能吗?可是不告诉爹爹怎么见娘亲呢,小漂亮能带他去见娘亲吗?

 

对!小漂亮可以去海里,一定能帮他见到娘亲!小小的人儿脸上都是兴奋,好似真的能够见到娘亲一般,他裹着被子甜甜的睡去,他听见耳边海浪的声音拍打,那再也不是让人害怕的警告声,那是小漂亮鱼尾巴拍水的欢快声~

 

 

02.

 

隔日醒来的王一博就匆忙溜了出去,爹地出门打鱼早,他是个没人管的野孩子~

 

小腿爬上昨日那块石礁上坐着,脑袋费力的从这头望过去:“小漂亮你在不在?”

 

回应他的只有涌来的一片片海浪,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声音,王一博有些失望的坐在礁石上,晃悠着两条腿漫无目的的等着

 

“哇呜~哈哈哈哈哈大石头!”

 

“啊!小!漂!亮!你又来!”

 

肖战突然出现一般吓王一博一跳,连带着翻飞的海水哗啦啦撒了人一身,罪魁祸首眯着眼睛朝着石头另一头微微的笑:“好远我就看到你来了,所以我躲起来了,怎么样,我是不是很聪明~”

 

嘚瑟的小鲛人脸上萦绕着一层蓝光,是海水盘旋在身侧的模样,王一博好奇的望过去:“你会御水吗,不然为什么海水绕在你身边不落下去呢?”

 

“当然!阿翁说我是海底最有御水天赋的鲛人!”

 

看这骄傲的小表情。

 

“啊!”肖战说完就捂住嘴巴藏了起来,他又不小心把自己的身份说出去了……阿翁说岸上的人很坏,知道了会抓走他…

 

肖战躲在礁石后面闷声的问:“你会把我抓走吗?阿翁说岸边的人很坏,会把我装进大笼子里关起来,还会打我让我哭。”

 

王一博想不通,但他不想把小漂亮交给那些讨厌的大人,于是他问:“岸上的人也有好人和坏人,我问你,爹爹说海妖抓走了娘亲,你认识海妖吗,你可以带我去找他,让他放了娘亲吗?我不会抓你的,你又没有做坏事。”

 

肖战这才试探的露出自己的脑袋,疑惑的发问:“海妖?是在说大海鲨么,大海鲨是特别凶残的种族,阿翁总是叮嘱我不让我过去找他们的小鱼玩~他们…在海的另一边~”

 

“你们不是一起的么,那你是不是就不能帮我找娘亲了~”

 

王一博低垂着脑袋,闷闷不乐的看向无边无际的深海,他畏惧那里又迫切的想要走进那里,可他还太小了,连上船的资格都没有。

 

“阿翁说要等我再长大些,可以卷起整个大海的海水事,就可以在海底自由的通行了,大石头你可以等等我吗?等我的尾巴长大了,就可以帮你找娘亲了~”

 

王一博抬头看他,圆鼓鼓的脸颊一吹一吹的鼓动,满脸希冀的问他:“真的?!你要说话算话,到时候要带着我一起去才行!”

 

“嗯!我们鲛族从不说谎的,我保证!”

 

肖战满脸认真的答应着,他想着王一博应该很想他的娘亲,不然为什么总能看到他坐在岸边发呆呢?他一定会帮他的!

 

得到了承诺的王一博重新展露了笑容,他望着深不可测的海面暗暗发誓,他一定会好好的长大!成为能够在海面上乘风破浪的捕手,成为九州渔村最强大的舵手!

 

03.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小鲛人的尾巴绚烂的像波光粼粼的海面,亮晶晶的吸引人的眼球,王一博始终坐在礁石上看着他,这一看就是八年,王曾经费力攀爬的小人已经可以一只腿就轻易跨上,肖战也不再藏着他的大尾巴,经常调皮的甩着尾巴抽人一身水,王一博已经习惯这人闹腾的性子,也练就了第一时间躲开的本领,他太了解肖战了,从小到大都是这般顽劣。

 

“阿翁说了,再过三年,我就能跨过那条线了,就可以带你去海底找你娘亲了~”

 

肖战还是那个傻傻乎乎的小漂亮,可王一博已经不再是那个一无所知的大石头了,他知道他的母亲已经葬身在那片大海里,并且再也回不来了,可他看肖战那股子执着的劲头,并不想戳破这人美好的幻想。

 

“嗯,到时候我也能够上船出海,我们就可以在海域里相见了,你再也不用藏在这礁石后面小心翼翼。”王一博的眉眼比小时候锋利许多,性子也比从前更冷了,只是这样一个人,在面对肖战的时候,偶尔的也会露出些许笑来。

 

“那你可要快点,这里的水滩太小了,容不下我的大尾巴,呆久了我会渴死的~不过阿翁说三年后我就可以化出和你一样的双腿了,那我就可以去陆地上找你玩了!”

 

肖战兴奋的甩尾巴,呼啦啦的水定在半空中,又刷的掉下来,淋得王一博太阳穴直突突

 

“肖战!再敢捉弄我信不信把你抓起来?!”

 

“哼,你才不会呢,我这么可爱善良又漂亮的优等鲛人,你肯定不舍得,要抓早就抓了~”

 

几年相处之下,肖战对王一博的信赖根深蒂固,这里的礁石早已成了他们密会的基地,日复一日的相处,某些不该有的感情正慢慢滋生,他们信赖彼此,治愈彼此,几乎成为了生活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王一博瞧着那人漂亮的脸蛋,雌雄莫辨的美,这一美就让他装在心里好多年。

 

或许,他可以试试了。

 

“肖战,如果我跳进大海里,你是不是可以御水保护我?”

 

王一博想这样做很久了,因为只有在深不见底的大海里,他才能肆无忌惮的触碰肖战,不怕被别人发现,不怕这只漂亮的鱼会有生命危险,只有这样,他才能去窥探他内心的那点私欲,于是有些疯狂的,迫切的想要去做!

 

他没等肖战回应他,就在人懵懵的表情里,从礁石之上一跃而下!

 

“喂!大石头你干什么!”

 

漂亮的鱼尾闪着磷光,肖战吓了一跳的扑进海里,海底是他的世界,他御水给人劈开一个水圈,拉着人往自己身边来,可海底没有人类需要的充足氧气,大石头会死的。

 

肖战有些着急,他的御水技术不足以让他直接把一个人送回岸边,而大尾巴如果突然翻飞过去,大石头恐怕命都要被他扇去半条,肖战有些慌乱的束手无策,心里开始后悔自己怎么不好好学习法术,以后上课再也不能敷衍了事了,他有些着急的在海中传音

 

“大石头!你不是会水吗?!快点回去,没有氧气你会死的!”

 

王一博睁开眼睛屏住呼吸,他伸手摸了摸身侧的水圈,这圈只能让他不继续下沉或者被海水翻走,他看到水圈外的那个人正甩着尾巴朝他游来,是银蓝色的鱼尾,在海底更加闪闪发光,小漂亮褪去了衣衫,神色慌乱的来到他身边打转

 

于是王一博伸出手去,他摸着人的脸,冰凉凉软乎乎的,和人类没有什么区别又摸上人的尾巴,看起来锋利无比的鱼鳞,实际上却这般紧致软绵,他听见了肖战的传音:“摸什么摸,快上岸去,你这样真的很危险,我还不够强大,没有氧气我护不住你的

 

王一博朝人招招手,他一只手环上肖战的细腰,另一只手摸了摸人海藻般的头发,在肖战不知所以然的时候,突然捏上人的下巴,转息之间,一个冰冰凉凉的吻附了上来,王一博睁眼看到人圆鼓鼓的眼睛惊讶的要蹬出来,不由得加深了这个吻,舌尖扫过人的腔体,他去捉人往后缩的舌头,卷起来想要反复品尝

 

吮吸夺走了更多的呼吸,小漂亮的心被提了起来,又紧张又兴奋

 

大手顺着人的脊骨往下抚摸,肖战甩着尾巴战栗,海底逐渐掀起一浪一浪的水花,半个海域都跟着肖战的心情摇摇晃晃~

 

“大石头……”

 

海中的传音弱了下来,仿佛是肖战忐忑又小心的试探,他怔愣了一会才缓缓的闭上眼睛,紧紧回抱住王一博,不知是王一博的心跳还是他自己的心跳,为什么这会突突突的跳个没完。

 

“哗啦哗啦”的水声响起,王一博浑身湿透的被肖战推回了岸边,小漂亮正囧着脸低头不敢看人,只扔下一句“大石头,我,我要先回去一趟,明天再来见你~”就钻回了海里~

 

王一博看着人消失的地方失笑,不自觉的摸了摸自己的唇角,还残留着和肖战接吻过的甜蜜味道~

 

他…动了情,喜欢上了一只漂亮可爱的尾巴鱼。

 

肖战一路游回海底,他欢快的像是一只刚会浮上水面的小鱼,兴奋的在海里打着转的翻身,内心的欢愉和激动变成海面一浪翻起一浪的水花,摇摇晃晃的在汪洋大海中漾开。

 

王一博看着波涛汹涌的海面,不由得弯起嘴角来笑,小漂亮看起来的确是高兴的没错了,这浪花眼看着都要翻到天上去了,于是没多久他又听到了海底的歌声,顺着深不见底的海平面传到岸边,传到了整个渔村~

 

回去路上,不出意外的他又听见了村民们惶恐的声音:“海妖又来了,快走快走~”

 

他们没见过肖战的漂亮和善良,没见过他闪闪发光的鱼尾巴,也没见过那人高兴时候咯咯的笑声自然不知道鱼的快乐是会变成海面动听的歌声

 

他想告诉他们,那只是一只鲛人在分享自己的喜悦,根本不是他们口中的海妖,可在愚昧无知的村民眼里,那就是海妖作怪,要掀翻他们的船,夺走渔民们的命。

 

可王一博无法解释,也不能开口,否则他会害死肖战,他太知道那些表面纯良实则内心昏聩的人如何想了,他必须保护他。

 

04.

 

天公不作美,连着几天海面都下起了大雨,天空黑起来,像要吃人的鬼,王一博顶着风雨交加的天气往礁石那处去,他想告诉肖战这两日这么大鱼,可能不能来陪他玩了。

 

“肖战?肖战?你在吗?”

 

王一博的神色有些着急,海岸的浪花拍打的有些凶猛,怕是没了这礁石就要把他也卷入其中

 

“大石头!你小心点,阿翁说今天是海鲨族捕猎的日子,这些海浪都是他们整出来的,你告诉你爹爹这几日不要出海了,他们会搞坏人类的船,还会怂恿海浪翻了他们的船坞!然后把人乱进深海里抓走!”

 

蓝色的水圈在王一博身侧形成了保护的水膜,像一瞬间失了风力推据的力量,他险些没站稳,好在小漂亮的法术还算可靠,海水化成湿冷的雨,远处在海浪里翻涌的船摇摇晃晃,风雨欲来前的挣扎,这样的场面太过熟悉,怕是又要有渔民遭殃了。

 

“肖战,我得先走了,我爹爹还没回来,我要去渡口接他,你藏好,最近几日不要出来听到没有??”

 

王一博的语气格外严厉,凶凶的有些吓到小漂亮,他闷声闷气的憋了一会,还是忍不住委屈的想问:“为什么啊,我们明明,明明昨天才……”才做了那么亲密的事,为什么今天就不能见面了?

 

王一博跨越礁石要走,他不能等了,这边强风狂浪,爹爹很危险!

 

“王一博!你等一下!”

 

蓝色的水圈渐渐化成一块菱形的晶石,透亮透亮的和平静时的海面一般好看,小漂亮施了法术在上面不高兴却还是撅着嘴巴的交代:“你如果想见我,就对着他喊小漂亮,只要你在海里或者海边,那我一定就会出现!”

 

肖战说完就重新钻进了深海里,只一会功夫就不见了影子,王一博看人这样别别扭扭的样子心想他是不是生气了,正想着要不安慰两句,渔村里的却突然蜂拥一般冲向了渡口

 

是渔民们回来了。

 

“这天杀的海妖!要了我儿的命啊!”

 

“没得救了,已经凉透了…”

 

又有人死了……

 

那具尸体王一博好似认得,比他大不了几岁,还没出几次海,他站在人堆里冷的发抖,直面年轻生命的逝去,他看着狂风肆虐的海面,萌生着一股股的恨意

 

那块蓝色晶石被他贴身带在了自己的裤兜里,但王一博一连几天都只是对着块石头发呆,他没有去礁石找肖战,更没有通过晶石呼唤他,整个村落都弥漫着一股悲伤凄凉的气压,渔民们几日不曾下海,村里渐渐有人开始饥饿

 

“阿娘…啵啵好饿…啵啵想吃鱼~”

 

王一博记得那一年好似也是这般场景,他饿的饥肠辘辘,在深夜爬进娘亲的怀里哭闹不休,于是心疼他的母亲独自一人撑上了那摇摇欲坠的大船,满天黑云密布,压着这小渔村喘不过气来,可娘亲却一个人踏入了那深海,只为了给她捞一只小鱼…

 

人终究败给了她的鲁莽,付出了生命的代价,他总记得村里的人那些时日看他的目光,带着同情和可见的叹息

 

他们的生活像垂暮的日落,只能日渐衰退…

 

于是王一博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05.

 

他选了和母亲一样的路,如果总要循环那个噩梦,总要背着痛哭和愧疚过一生,他宁愿堕入海底,选择和母亲一样的归宿

 

狂风大作像怪物张开了嘴,漩涡接连不断,卷的王一博摇摇欲坠,海浪翻起来的水最终变成了黑色,黑云压船抵着他寸步难行,王一博抛出渔网,却在一瞬间突然暴雨交加,电闪雷鸣,这海面波涛汹涌像一瞬间来到了末世,船体摇晃的猛而烈,隐隐约约的海面上,露出一个又一个的食人鲨,他们聚集而来,密密麻麻,来势汹汹…

 

王一博掌舵的手停滞了,他的眼里透出食人鲨张开的大嘴,周围的海浪渐渐翻上了天边,没人给他机会惊恐,只消一瞬海浪席卷而来,他落入了深海里……

 

王一博像一只渺小的鱼,不,他甚至不如那只渺小的鱼,因为他无法在水里自由的呼吸,坠落吧,淹没吧……他感到了灵魂的失重,他受够了终要逃离……

 

漆黑的海底看不到颜色,他的脑海里闪过肖战的笑容,他印象里的海底,是通蓝色的,有着珊瑚水草和一尾漂亮的尾巴,有着笑意盈盈般的歌声和愉悦翻滚的白玉般浪花,而不是这里漆黑的让他绝望

 

窒息感袭来,王一博心想,小漂亮见不到他之后会不会难过,他会不会在礁石旁日复一日的等待,他会不会努力的化出双脚兴奋的奔上岸边却得到了自己的死讯,他会难过的吧

 

“我不是坏鱼,是食人鲨在作怪,大石头你不相信我了吗?”

 

他记得某一年村里又死了人,他怨恨愤怒的气不过去质问他,那人哭着揉眼睛,水汪汪的看的他心疼。

 

总有人死在还上,但那不是小漂亮的错。

 

“王一博!”

 

黑夜即将沉寂的时候,他就要完成一年一度生命的献礼,有人赴死,海啸就会消失…就会有更多的人活下来,罢了,总要有人死,可他在意识混沌前的那一秒,好似看到了一抹蓝色的水光,他正撕裂那严丝合缝的黑暗,朝他扑了过来。

 

强光刺激着食人鲨哀嚎,他们受不了鲛鳞的光明,只在嘶吼中挣扎着沉入海底,旋风停了,海浪停了,甚至天空都跟着晴朗起来,只有力气透支的小漂亮,蓝盈莹的鳞片失去了往日的光泽,变成了一只伤痕累累毫无还手之力的鱼。

 

他拼尽全力将人送上了岸,然后同王一博一起倒在了岸边……

 

06.

 

“烧死他!烧死他!烧死他!”

 

灼痛感袭来,只稍稍一动,就仿佛被拆断了鱼骨,他的尾巴被钉在了柱子上,上身被无数条铁链捆绑,没有水……他会死…

 

他睁开眼睛,银蓝色的要求在陆地上格外妖冶,失去光泽的尾巴一道道血痕,他连血液都是蓝色的,离开了水,他的生命便进入了倒计时…

 

“大石头……大石头还活着吗?”

 

没人能听得懂他在说什么,于是肖战用了它仅有的那点法力去窥探,病床上的蓝色晶石闪着微弱的光,王一博闭着眼睛躺在那里,紧皱的眉头锁着,似乎并不愉快…

 

肖战想帮他抚平眉头,却最终失了控制法术的力气,彻底的断开了与那人的联系。

 

他没有力气了,好渴好渴,眼前的人类对他喊打喊杀,朝着他扔石头和木棍,他疼痛难忍的嘶鸣,像远处翻卷而起的龙卷风

 

不知是谁在喊

 

“不好了不好了!海面卷的更凶了!要爆发海啸了!快跑啊快跑!”

 

四处奔走的渔民仓皇而逃,海啸会冲垮整个村子,连绵的石屋会被推倒,海水倒灌会把人和物统统淹没

 

肖战艰难的望去,不好!定是他擅自闯入海鲨的领域激怒了他们,他们在朝着鲛族宣战。

 

肖战使劲浑身的力气都无法从束缚中逃脱,鱼尾撕裂的痛,怎么办,他要怎么办,他顾不得岸上的人类,就连自己的族人都救不得,心急如焚的肖战疯狂晃动着身上的铁链,他痛的没了力气,生命在一分一秒的流逝…

 

“肖战!”

 

“大石头!你醒了!”

 

四散的人群仓皇逃离,王一博疯了一般冲向肖战,他哭的像第一次失去娘亲那般痛彻心扉,是他不好,都是他害了肖战。

 

劈柴的斧头砍断铁链,王一博颤抖着手摸向被钉住的鱼尾,他凑上去亲亲人的嘴巴安慰:“小漂亮,小漂亮,你忍一忍,忍一忍,会有些疼,会很疼…”

 

眼泪像断了线的珍珠,肖战只是个法力还没练熟的漂亮小鱼,那些人怎么可以这样对他~

 

“大石头……以后不要做…那么危险的事了…好不好?”

 

肖战虚弱的身体靠在王一博的怀里,他太害怕了,没人能想象的到,他从晶石里看到王一博坠进海底的恐惧和慌张,他几乎是耗费自己的生命冲破了海鲨的屏障,他摘了一片又一片的鲛鳞击退前来撕咬的食人鲨,早已气息奄奄。

 

“啊———!”

 

鲛人的嘶鸣穿入海底,肖战痛的直哆嗦,鱼尾撕裂无异于自断活路,他必须尽快回到海底,他得回到鲛宫,他的族人还需要他。

 

王一博伸手捂上人的尾巴,颤抖着发问:“肖战,小漂亮,你告诉我,你告诉我要怎么做好不好,怎样才能救你?!”

 

“大石头…你别哭,我没事的,我会好的…把我放回海里吧…”

 

“好,我们现在就去!”

 

密布的海水倒灌,开始翻滚而来,王一博抱着肖战趟进海水里,不够还不够,这汪水连小漂亮的尾巴都淹没不了,他得去海的深处,他得让他有力气游回去。

 

海水几乎淹没了王一博的整个身子,可他仍在向海水深处前行,肺部憋气的他要爆炸,可他加快了速度将人推向海底…

 

他以为他会窒息而死,可那块蓝色的晶石幻化出了一个巨大的水球包裹着他们,他得到了呼吸。

 

“肖战?肖战?”

 

王一博轻轻晃动着仿佛睡着了一般的人…肖战的鱼尾渐渐止住了流血,他仍是虚弱的睁开眼睛,轻轻喊着:“大石头,我得回家了…把我放下就好了…你带着这颗蓝色晶石回去岸边,他是鲛鳞和鲛珠凝聚而成,他可以抵住海啸,帮你重建家园…”

 

盈盈的泪水从小漂亮的眼睛里留出来变成一串串珍珠洒在海底,王一博心疼疯了一样的吻了上去,这样楚楚可怜又为护他伤痕累累的小漂亮,怎么可能是什么狗屁的海妖呢,他那么漂亮那么柔软那么可爱,连一只小鱼也要豁出命去救的小漂亮,不可能做坏事。

 

王一博不敢耽搁,他轻轻松了手,看着肖战翻身远去,他攥紧了拳头勉强的向人哭着笑,真的很想问出口,小漂亮,我们还会再见吗?

 

可他不敢,他宁愿他永远留在海底,没有人类,小漂亮就再也不会有危险。

 

07.

 

肖战真的消失在大海里了,那伤痕累累的漂亮鱼尾随着波光粼粼的海面一起消散了,王一博站在岸边痛哭。

 

海风呼啸而过,刮着猛烈的风,他站在风暴中心握紧了那枚蓝色晶石,海水就像听了谁的话一般回到了原本的地方,可王一博却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化身成了海的英勇卫士。

 

他总去那个和小漂亮遇见的礁石,守望着爱人离开的方向,好似永远的长眠于此。

 

三十年…三百年…

 

有只漂亮的小鱼蹿上了岸边,他偷偷的躲在礁石后偷看

 

“哇呜!王琑琑!”

 

海水淋了人满身,酷酷的小孩又被他吓了一跳,他蹬着短腿爬上石头,钻进礁石的另一边,熟练的把躲在水里的皮娃娃揪了起来

 

“肖琑琑!你再捉弄我,我就去告诉爹爹!让他拔光你的鱼尾巴!”

 

被抓着的人也不着急,只甩着尾巴跳的更加欢快

 

“哼!我才不怕呢,谁让你和爹爹一样,每次都那么笨,发现不了我~鱼鱼爹地就很聪明啊,一看我就随了鱼鱼爹地,而你,肯定随了笨蛋爹爹!”

 

“你!”酷酷的小孩气的不想说话,他这个弟弟怎么这么调皮,一点都不酷。

 

眼见着人不爱搭理自己,漂亮小鱼只好甩甩尾巴走人:“哼!爹爹是大石头,你是小石头,整天臭着脸真讨厌!”

 

“我不和你玩了,我要去找鱼鱼爹地!”

 

说罢就冲进海底跑的飞快,王琑琑生怕他又闯祸,只得跟着人钻进海里,他有鱼鱼爹地的蓝晶石护身,穿梭海底轻而易举,于是男孩一把抓住了肖琑琑的大尾巴,一把捏上人的脸:“鱼鱼爹地肯定是让你来接我的!还想甩了我跑掉?”

 

肖琑琑撇撇嘴,有些嫌弃:“你自己不是能行吗,干嘛抓我的尾巴~”

 

“抓你尾巴省事,肖琑琑你是不是想挨打,快点游!”

 

“呜呜呜,我要回去告诉鱼鱼爹地,你欺负我!”

 

就知道告状,王琑琑摸了摸自己心口的牛皮纸封,心想,我才不怕,我有爹爹给的保命符!

 

他是来替爹爹送信哒,鱼鱼高兴了肯定不会打他,哼,他才不会输给肖琑琑呢~

 

END.



评论(15)

热度(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